Friday, December 7, 2018

從優渥生活跌入經濟苦  父母透過信心超越困境

台灣創價學會 TSA 、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台灣創價學會 TSA 、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從優渥生活跌入經濟苦
 父母透過信心超越困境
 我們家是三代信仰,父母親生意失敗後,奶奶鼓勵他們以妙法信仰來挑戰。奶奶與父母沒有因為負債而一蹶不振,反而秉持強盛的信心,在逆境中勇敢奮戰、超越了經濟苦。

 挑戰過程並不容易,然而回想一路走來,如果不是因為陷入經濟苦,我與家人不會來信仰,感謝有煩惱,讓我們得以透過信心轉換家族不幸的宿命。
 年輕時叛逆遭退學
 透過祈求重回學校


 我從小養尊處優、個性叛逆,面臨家中巨變,讓我怨天尤人,學會逃學、鬼混、打群架,最後因為曠課過多而被勒令退學。從那時開始我決定不再繼續升學,聽人家說「台北錢淹腳目」,我一心想著要去台北賺大錢,於是告別家人、獨自從雲林北上。

 但是,在台北生活並沒有我想的那麼容易,看到報紙在應徵隨車小弟,沒想到卻遇上詐騙,我的介紹費被騙走、找不到好的工作,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

 這段期間,父母不間斷地為我祈求、時常以他們的體驗鼓勵我,看到他們的奮鬥姿態讓我深受感動,學習到日蓮大聖人的佛法是「宿命轉換」的佛法。

 兩年後,逐漸認清現實殘酷的我,在家人鼓勵下,決定挑戰轉學考,回到學校求學。為了轉學考,我開口唱念人生第一句「南無妙法蓮華經」。

 原本因操行不及格,沒有學校願意收我,然而透過持續唱題祈求,我順利回到原學校、完成學業,一切開始往正確的方向前進。這是我信心的原點,也是宿命轉換的開始。
 迷失在工作與應酬
 前輩鼓勵重回信心軌道
 專科畢業後,我在退伍隔天就找到精密機械程式設計的工作,並結婚生子。然而當時我並不滿意第一份工作的薪水,所以當時晚上還去兼差打工,也停止參加創價活動。打工後,我還時常相約與朋友小酌一番,過著顛三倒四的生活,常常回到家都快要吃早餐了,太太因此時常與我冷戰。這樣的惡性循環,我卻沒有意識到自己有需要改變的地方。

 關心我的前輩得知我的狀況,很快前來家訪,前輩以「為世法勞苦徒勞苦,為佛法勞苦福運多。」鼓勵我要「以使命轉換宿命」,以信心為根本來挑戰。

 因為前輩的熱情邀約、鼓勵,我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涯規劃,下定決心要改變。於是,我辭去兼差的工作,一邊認真投入創價活動,一邊為了找到更合適的工作,開始落實每天早晚的勤行唱題,以每天兩個小時的題目來祈求,並改掉應酬的壞習慣。

 經過兩個月的時間,我順利錄取一間美商電信公司的工程師,薪水超過前一份工作的兩倍,能找到這麼理想的工作真是不可思議的福運。

 以御書為根本徹底奮戰
 創造工作勝利實證
 然而,轉換工作之後才是挑戰的開始。因為公司所有文件及書信往來全都是英文,剛開始,一份文件每個單字都翻譯成中文再組合起來,我還是看不懂。然而,我仍秉持「絕對不輸」精神,勇敢面對自己的弱點、加以挑戰。我想,如果沒有信心,我早就認輸了。

 此外,為了兼顧工作與使命,我時常台北、雲林兩地跑,對身心都是巨大的考驗。當遇到困境或是想放棄時,我總會在夜深人靜時唱題祈求、拜讀御書。日蓮大聖人在〈開目抄〉教示:「我及我弟子,雖有諸難,若無疑心,自然得至佛界。勿疑天之無加護,勿嘆現世之未得安穩,雖朝夕教我弟子矣,皆因生疑棄離。愚人之習,於約束事,偏於重要時分忘失。」這段御文成為心弱時的精神食糧,我總是藉此勉勵自己要秉持大聖人教導、胸懷身為池田門生的自豪與確信,堂堂創造勝利實證、回報師恩。

 在美商公司的十年間,我成長許多,在使命最繁重、工作最挑戰的時候,我創造全公司最優考績的勝利體驗,同年達成了供養目標。

 兼顧工作、使命與家庭
 培育孩子成為廣布人才
 2012年,就讀國中的兩個兒子正處於叛逆期,長期在外地工作的我,時常接到老師投訴的電話,有時候一講就是一小時,讓我與太太很煩惱。

 看到池田SGI會長在《孩子!我們愛你》一書中寫道:「要讓孩子知道,他們多麼的了不起,擁有無可限量的潛能。而讓他們體會、覺知這一點,這就是教育根本的使命。」在創價成長,得以人間革命、創造體驗的我,深知教育的重要性。為了能夠陪伴孩子在創價家園中快樂成長,我在御本尊前決意,一定要將兩個兒子培育成優秀的廣布人才。

 因此,我與太太商量要回到雲林工作。然而,面臨經濟不景氣,雲林的工作機會並不多,就在我們強烈地祈求下,透過一位久未聯絡的同事協助,找到一份離家近、收入不錯的理想工作。

 為了加強自己的專業實力,一直以來我都有想要再進修的想法。回到雲林後,我得以同時兼顧工作、廣布與家庭,因此每週利用星期六下午的時間,在環球科技大學企管系進修,並預計要再攻讀研究所,生活非常地充實。

 最讓我高興的是,現在每天都能夠見到最親愛的家人,每天早上與孩子一起勤行唱題,看著他們活躍在廣布大道,接受創價的培育,持續不斷地成長,讓我心中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今後,我決意要持續引領家族朝向幸福的廣布大道,讓周遭有緣之人獲得幸福。
〈為了陪伴孩子成長,挑戰成功轉職,一家人活躍廣布舞台。〉


Sent from my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