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8

信仰

信仰
12月18日
祈求有时候不能实现,这是什么缘故呢?
那是佛智,是要让我们能加深祈求,成为一个更坚强的人,有更深远的人生,并且踏实地积聚起更深厚的福运。
若祈求就什么都立刻实现的话,人便会堕落,这样就不能建立伟大的人生。
在公司里工作,也不会当天便拿到薪金;种植树木,也不会立刻长大。
没有真正的「深切祈求」,也没有「拼命努力」,祈求便轻易实现的话,只会令人堕落。这样的话,就不是「造就伟大的人」的佛法,而是变成「害人」的佛法。
此外,「实现」与否是有各种不同的重要因素。所以,最重要的是不断祈求「直至实现为止」。
凭着不断的祈求,不但能够严谨地注视自己,也能够使自己的生活改善,迈向「踏实努力的轨道」。
即使有时具体的结果不会立刻呈现出来,但不断持续祈求的人,在某个时候,会获得大于祈求的结果和护佑。( 第23届本部干部会1998年6月16日 )

——摘自《池田国际会长箴言集》


Sent from my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