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18

阴德阳报,有求必应

本月专题

阴德阳报,有求必应

冯瑞贞 九龙三本部 蓝田支部 付妇人部长

冯瑞贞年少时自觉家境贫困、工作宿命重,信心42年,实感到为广宣流布默默奋斗,就能积聚福运,把经济宿命彻底扭转。

入信前,我家住山边木屋,爸爸脾气刚烈、嗜赌,又经常失业,可谓家无宁日。妈妈除了工作,还要照顾四个儿女,其中哥哥患有小儿麻痺症,更令生活百上加斤。
1969年,一位亲戚得知妈妈的情况,便教她唱唸题目。妈妈用心祈求改善居住环境,很快就收到久候多时的安置通知,地点还要是理想中的牛头角区,让妈妈初次感受到题目之妙。后来,爸爸戒去赌瘾,和妈妈在牛头角做流动小贩,稍后更搭建固定档口,生活环境逐渐改善。
每次开会后,妈妈都会与我分享会友的体验,御本尊的力量早已烙印心坎,加上女子部的鼓励,我在1976拿正式成为部员。
我一向胆小怕事、悲观内向,小学毕业就到工厂做毛衫缝盘。虽说当年制衣业兴旺,理应不愁衣食,然而聘用我的工厂不是接不到订单,就是倒闭,甚至遇上火警,即使朋友给我介绍好生意的工厂,到我上工后就接不到订单。无论我多努力也始终收入不稳。无论我多努力也始终收入不稳,觉得自己工作宿命很重。
一次开会,听到负责人说:「不幸的宿命是可以转换的,透过信、行、学可以积聚福运,任何困难都可以克服,御本尊是有求必应的!」——「有术必应」这句话撼动了我的心。一瞬间,我感到人生充满希望,更下定决心跟随学会,一心一意实践池田先生的指导。
我积极投入学会活动,又加入银河合唱团,不但增加了自信,也从克服病业中亲身感受到妙法的功德力量,很希望其他人也能凭藉妙法转换宿命,便鼓起勇气向身边的工友、朋友和兄弟姐妹等诉说佛法,先后折伏了九人入信。然而,我开始奋起时,爸爸却对我投入学会活动反感。池田先生指导:「引导父母进入佛道才是真正的孝道」,我便一面做好女儿的本份,一面认真祈求。工作方面,我也改变一念,从埋怨工作环境,改为審视自个身,祈求转换工作宿命,终于渐渐得到稳定的收入,而我的改变也令爸爸感受到御本尊的力量,还叫我教他患重病的朋友唱题。
1984年,我与我折伏入信的男友共谐连理。同年,牛头角街市排档发生火灾,数百个排档一夜尽毁,排档是家中的经济命脉,父母非常担心日后的生计,我鼓励他们要确信这是宿命转换的时机,御本尊一定有最好的安排,并且每天和妈妈同心祈求。一个月后,政府竟然史无前例地安排原地重建,父母抽到两个不同位置的档口。碰巧那时制衣业开始式微,父母便鼓励我利用其中一个排档售卖零食。想不到虽然档口位置不佳,但生意不俗,让我成功转型和置业。
1991年,政府清拆排档,我们有机会投标街市的档口,但110个档口有1000多人竞争,要以超出底价十信以上的价钱才能投得。轮到一楼一个位置最好的干货档口时,有人叫价两次,到我尝试举手落票时,拍卖官宣告我的落价后很快便数三声拍板,让我以低价投得。第二天,街市议论纷纷,奇怪这样上佳的档口竟然以如此低价投得,甚至有人对我说,有人想叫价故发不出声来,真是不可思议。
开档之初,我的生意已多得接应不暇,不单止聘用了两个伙计,还叫丈夫辞工过来做我拍档。此时,学会任命我夫妇俩为地区负责人,相信是御本尊赐予的磨练机会,不让我们疏懒吧。我跟丈夫协议,无论生意多好,一有家访和学会活动,一定要提早收档。生意额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年年增加,黄昏前要关灯收铺,客人还是络绎不绝。很幸运,在楼价不断上升之际仍能换购较大的居住单位。
2000年,牛头角上、下村十九座楼全部清拆重建,生意本已大受影响,不料2003年淘大还爆发沙士,整条街市有如死城。幸好青妇时代学识做家计精打细算,住宅刚好供满也让我们减少负担。而且我们学习佛法,明白依正不二的道理,只要配合环境与时并进,一定能开拓道路。祈求之下,很快就租到一个人流较多的地下档口。看到售卖零食难以经营,于是改为售卖海味杂货。沙士一疫更触发我们想到香港人将日益重视健康,便和丈夫修读课程,因应季节和天气调配湯包供客人选购,又教他们处理海味的方法等,学习以人为本,以诚意留住客人。
经历不同挑战和难关,我们都必定以题目来克服,同时不断阅读学会指导来提高应变的勇气和智慧。在御本尊维护下,档口经营三十多年,连同沙士期间也从未亏本,这几年牛头角村完成重建,社区人流也回复兴旺。
真的非常感谢折伏我家的亲戚和带动我信心的妈妈,让我拥有御本尊这「幸福制造机」,将我家的经济宿命彻底转换。御书有云:「有阴德必有阳报。」(<阴德阳报书>,御书1225页 ) 我确信,为广宣流布付出多少辛劳,就能积聚多少福德。现在的我总算生活安稳无忧,自觉更要发挥使命,为地域广布奋斗,报答学会、师匠和地域的大恩。
池田先生在《谈幸福》说:「我坚信人生真正的成败在于最后,我希望人能通过建设、成长、钻研,使自己宝贵的一生,每天都过得真正有价值。」我会向这个方向持续实践。

——摘自香港《新世纪》2018年6月


Sent from my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