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18

奇妙的信仰之旅. 体验

环球视野

奇妙的信仰之旅

英国 SGI 西蒙·多塞特 ( Simon Dorsett )

西蒙·多塞特自小有学习障碍,入信后生活不断进步,以下由他分享个人体验。

出生时脑部缺氧导致我有学习困难,包括阅读障碍和惊恐症。我被送进一所特别教育寄宿学校。不过,我觉得难以应付日常生活,大部份青春都在混乱中度过。我出现了行为问题,还不时情绪失控。
三十年前的二十一岁,我遇上日莲佛法,是邻居安妮 ( An-nie ) 带我踏上信心之旅的,现在我知道,这是一趟全新的、改变人生的旅程。一天我与安妮茶聚,她鼓励我唱题,看看之后有什么感觉。数星期后我突然情绪失控,被送进精神科病房接受护理,原来这是个重要的人生转折点。我记得安妮曾教我唱唸的南无妙法莲华经,边句题目还留在我的脑海里。
住院期间,因为康复进度理想,故获准在日间短暂外出。我选择前往附近的里士满 ( Richmond ) 市中心,走着走着就到了当时位于里士满绿区 ( Richmond Green ) 的英国 SGI 会馆门前。我突然发现自己在拼命敲门,前来开门的是英国 SGI 首任理事长、草创前辈理查德·卡斯顿 (Richard Causton ) 。他一边流露温暖的笑容,一边邀请我入内。我一定有告诉他我懂得唱题,他带我进入一间安奉了御本尊的房间。卡斯顿先生和我一起唱题,给我食物,并向医院报平安。安妮热心助我,早已叫我非常振撼,现在眼前这位男士射关怀和慈悲,还有对我这个百分百陌生人的尊重也让我深受感动。由这天开始,我从没停止佛道修行。
另一个持续的原因,也是因为我深信我或许要更加依赖抗抑郁药,天知道这样下去会有什么后果。医疗人员经已尽力而为,但对于我没有什么帮助。是唱题打开我的境界,触发我的潜力,并在多方面改变我的人生。
我最后回家,获得两位兄弟大力支持,安妮很快便给我更多的鼓励,邀请我出席人生首次的座谈会。我坐在御本尊跟前,一开始唱题便流泪、流泪、不停流泪,那是寬慰的泪水和感到安全的眼泪,这件事很有力量。以往我不易与人沟通,也不能好好阅读或写作,令我将自己闭锁在心中的地狱。地区会友待我很友善,也很支持我,让我能按自己的步伐来学习。我完全投入座谈会,身旁的会员也完全接受和容纳我。
我的心灵开始提升,沟通私社交技巧也有进步。听到他们对日莲大圣人御书的所有讨论,我渐渐对这些伟大的教导有所领会。它教导如何透过个人变革来达致真正的幸福,最终推动世界和平。这实在是个心灵解放的经验,我还发现自己在结交朋友呢!我也开始理解师匠池田大作 SGI 会长的精神和决意。由于他与苦同苦的慈悲心,以及他倾尽全力去弘扬佛法,我才遇上这伟大的哲学,令我即使面对艰难日子也活得比以往幸福。我发现自己现在很自然会去接触那些为生活而苦恼的人。
我全身投入地区组织和它的活动当中,对我来说,这就是在社区创造和平的起点和前线。我又学习到如何带邙会议和做唱题导师,也参与学会组织的其他活动,例如在布里克斯顿的南伦敦国际会馆 ( Soutrh London National Centre in Brixton ) 和在地域会馆开会时担任守护会员和御本尊的牙城会。我也是南伦敦会馆警备小组的一员,负责接待和欢迎会员及来宾。
现在我的写作和阅读均有进步,因为我有为此而唱题祈求。一天,两位印度朋友鼓励我为他们家人的婚礼写饶舌歌。我一边想着这件事,一边回到家里洗衣服,顿然灵感涌现。我拿起笔来写下歌词,之后在婚礼上表演,自此之后,我挑战阅读日莲大圣人的<众生所游乐御书>( 御书1143天 ) ,因为我喜欢这篇御书的名字「Happiness in this World 」,也喜欢会友的讲解。虽然吃力,但总算读完。由那时开始,我的阅读和写作能力越来越好,虽然速度较慢。
即使如此,我现在也会拣选日莲大圣人的御书或池田先生的指导在会上分享。我经常都会预备一首饶舌歌在座谈会上最后表演,希望吸引更多人参与并带着笑容离开。我获得地区壮年部负责人和地区妇人部长的全力支持,他们会陪我唱题、指导我要御本尊和教学为根本去克服任何艰难的日子。
在财政上我受到家人很大的维护,他们都说见到我修行佛法后的改变,现在不用再替我担心。我自己一个人住,地方很好,单位位于伦敦市外一个美丽的地方,由我自己打扫。我其中一个突破,是在与父亲相处的日子里发现平安。在过去数年,我逢星期五都去探望他,直至他去年离世为止。他很喜欢马匹,我亲爱的兄弟马克 (Mark ) 最近送我一幅以前为父亲绘画的马匹,边幅画经常让我忆起亡父。还有一个奇妙的功德,就是新来的社区中心经理为我找到一位很好的支援护理员,这位中心经理原来是 SGI 会员。真是太好了!他们令力帮助现年五十一岁的我接受正确的脚肿治疗,还教我烹调健康食物,这都是我要学习的。
我很喜欢这个佛法,它赋予我改变人生和开显佛界的力量。我现在已不再倚赖药物,与人相处得更为融洽,又改善了我与大厦邻居的关系。我的新邻居都非常友好和善。我不能够工作,但透过里士满援助组织 ( Richmond Aid ) 这个专门协助成年学习障碍者的慈善团体,我参加了歌唱班、艺术班和步行小组,我希望参加步行小组能令我身体更健康——目前可有点困难啊!而且,我每星期都参加读书会,听成员分享带来的各类书本,我则带池田先生撰写的《每日佛法 ( Buddhism Day by Day ) 》,每次与大家一起朗续其中一句箴言。奇妙的是,他们都很期待下一次朗读。总体来说,我感到比以前更安稳。
我觉得自己与印度文化很有缘,在区内的亚洲社团结交了一些朋友。有些人邀请我到他们家里去,一对夫妇还为我预备美味的良物。有时候他们举行跨宗教聚会也会邀请我到他们的会堂或礼拜堂去参加。当我们就佛教和各人的宗教对话交流时,大家都会互相接纳、互相尊重。
我真的很感恩父母、家人,以及日莲大圣人和三代会长,还有所有听过我分享信心,知道我如何走上这永远幸福奇妙之旅的学会同志。

——翻译自英国 SGl 刊物《Art of Living》,2018年2月号


Sent from my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