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18

唱题的时候如何有强盛的一念让自己一直唱下去呢?

土澳的小屋

台湾SGI陈蓁蓁副理事长 提问与回答1 -- 唱题的时候如何有强盛的一念让自己一直唱下去呢?


Q1:唱题时往往一开始很有生命力,但是没多久就感觉唱不下去,请问是要停止不唱了吗?可是自己设定的题目数还没有完成,怎么办?

A:关于唱题,刚开始有力后来唱不下去,这就是佛道修行的过程。
池田先生说过,佛道修行中最简单的是唱题,最难的也是唱题。可是一切胜利、福运的泉源,就是唱题!大家都是想好好唱题的,我们的"信心是佛与魔的奋战",唱题开始很有力量,魔就会出现了,如果已经坐不住了,勉强地唱的话就会一直看时间,这样的题目是没有用的,也无法涌现佛界的生命,当然是比不唱好了。

可是既然我们要唱题了,就要100%涌现佛界的生命,如果心不在焉地唱题的话,也许只能涌现20%50%,这样是无法很快宿命转换的。

曾经滝本副会长生病时一天定3小时题目挑战,唱不下的时候他会大声吼:魔,你出去吧!(他和太太没有小孩,太太还以为是让她出去呢)

大家一起唱题时比较专心,回家一个人唱题时才是真正的佛道修行,所以大家要跟自己奋战,真的唱不下就休息一下,再重新开始朝向订下的目标唱题出发,自己要有决心一定要完成目标。

我曾经问滝本副会长订这样的目标魔一定很强吧?他说:魔已经放弃我啦!在场的好像还没有人可以说:魔已经放弃我啦!

唱题的时候如何有强盛的一念让自己一直唱下去呢?我觉得以下几点给大家参考:
要抱持感谢的心。一句一句跟御本尊说:很感谢!有感谢的心唱题时自然欢喜。

要有具体的祈求目标。人在目标很明确的时候就会很努力去实现。
「一念」要定好。要有「自己订的目标一定要做到」的强盛决意,有决意地祈求。

以上几点能做到的话,唱题会强而有力,而且可以越坐越久。
如果目标也不清楚,只是坐下来唱题唱题,有的人甚至就睡着了所以,自己唱题的姿态很重要。

因为每天早晚都要做的事情很容易有惰性,所以要告诉自己每一次面对御本尊勤行唱题都要是最棒的状态,「如是相」很重要,既然要做就好好地做,这样的话絶对不会变成惰性,而且会越来越好的。

Q2:如何让组员欢喜、真心地出来学会活动呢?

A:刚才提到,要想欢喜的话一定要感谢,无缘无故地要欢喜很难。如果大家对学会活动很感谢,自然就会欢喜地出来。
为什么要参加学会活动呢?
是为了要绝对幸福和累积福运,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受动摇的坚强才会幸福。

大家在刚开始活动时什么都不会,干部让做什么就做什么,在磨练当中挑战自己,后来什么都会做了(所以我们叫「学会」活动)

☘☘生命是需要锻炼才会变得坚强,如果只有唱题,在遇到事情时是坚强不起来的,所以透过学会活动也是锻炼了我们的生命。☘☘

☘☘提到福运,池田先生曾说到,女性要过得幸福的话是需要福运的,福运虽然看不见但的确存在。没有福运的话,再怎么工作钱都留不住的。☘☘

每个人的福运从出生开始就不一样,而已既有的福运也会流掉的,有信心的话可以累积福运,所以我们才要很感谢。

学会活动可以让自己变得很强,而且一切往好的方向走,自己可以持续地成长,境界不断地提升,这就是累积了福运了。而且一切都是免费的!

所以大家真的是要感谢今天可以学会活动,清楚这一点就会很欢喜地来参加了。



Sent from my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