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2, 2017

無畏的心「勇氣」

無畏的心「勇氣」

在大聖人佛法看來,慈悲是需要配與勇敢的行動,才能夠顯現其光輝,讓他人受惠。

很多人就是因為畏怯而導致人生停頓不前,無法發揮自己本有的力量。

「勇氣」是成就任何事都必不可少的條件,缺之便難以邁出那至要的第一步。

佛法常提到「無畏的心」,就可看出其對勇氣的重視。

每個人都可從身邊的實例中看到,那些達成理想,使夢想成真的人,往往都是屢敗屢戰、奮勇當先的人。

「勇氣」並不單指臨危不懼的情況,孜孜不倦地做自己認為該做的事,即使單調無味,無人問津也在所不辭,如此姿態也是勇氣的表現。

展現「無畏的精神」是人生的一種挑戰,而這挑戰無論是規模或是性質都是因人而定的。

同樣的一件事,對於某個人來說或許只是舉手之勞,但對其他人來說,或許是個不易的挑戰。

但無論規模的大小,採取行動都需要某種程度的勇氣。

我們所能夠掏出的勇氣有多大,在我們的生命及身邊的環境中,出現的改變就有多大。

提起勇氣,改變自己與環境的機會,時時刻刻都呈現在我們眼前。

小事實為大事,一個看似極小的勇敢舉動,終究是勇氣的表現,勇於跨出一步向前邁進才是最重要的。

信受妙法,等於是擁有永恆的希望與勇氣,不管遇到任何事,都能不失去希望勇氣者,才是真正幸福的人。

要胸懷「不論何事,儘管來吧!」「看吧!又攀登了一座山!

每攀越一座山,就愈能充分享受人生救助更多人!以這種豪情壯志,度過至上的、積極的人生。

國際創價學會會長池田大作


Sent from my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