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 2023

地涌菩薩的題目


末法得弘妙法蓮華經五字者,不分男女,皆是地涌菩薩之出現,若不然,題目難唱也。
(《諸法實相抄》御書1430頁)

        在末法弘揚妙法蓮華經的人,不分男女,如果不是地涌菩薩的出現,可就難以唱出題目了。

        關於廣宣流布的奮戰,日蓮大聖人宣言佛法的實踐沒有男女之分,更無關立場、年齡的差異,為廣布行動之人都是最尊貴、最有使命的人。
        在末法惡世,人心混沌複雜,弘揚妙法絕非易事。覺悟將面臨險惡大難,勇敢挺身為眾人幸福而奮戰。這是唯有立下誓願要進行廣宣流布,並受佛親自託付的「地涌菩薩」才能夠完成的使命。
        大聖人教示,若非地涌菩薩則無法唱誦題目;肩負為廣布而實踐到底的尊貴使命,正代表著師弟之間的宿緣深厚。
        在現代日日為廣布奔走的創價會員,就是實現地涌誓願的偉大存在,我們唯有自覺重要使命,才能發揮本身最極致的力量。
        開啟嶄新時代的華陽姐妹們,就讓我們一同將「地涌使命」銘記胸中,唱念題目,、向友人訴說佛法,進而擴大自他彼此的幸福大道。

池田SGI會長指導
        為朋友的幸福、為廣宣流布而唱題、勤勵於學會活動、挑戰折伏。這些行動本身,即是「誓願的祈求」、「誓願的實踐」。地涌菩薩於 <法華經 • 涌出品> 從地湧出,誓願要在末法推進廣宣流布。我們就是遵照此誓願誕生為創價學會員而奮戰著。可能有人會說:「我不記得立過這種誓願。」(笑)
        但從佛法的眼光、生命的因果來看、這是一項嚴肅的事實。

(《御書與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