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15

One more great guidance on fostering, rather long but very inspiring...

10/4/15 7:36:32 pm: Kwee! Chang: One more great guidance on fostering, rather long but very inspiring...
率先行动能培育出人才

  她(一位女子部的大前辈 - 多田时子女士) 堂堂地达成了「女子部革命」。
  担任女子部长的五年间,全国女子部的阵容从「五万五千人」扩展至「四十万人」,实际地扩大了七倍以上。
  能达成如此跃进的要因为何?
  她凛然地说:「贯彻弟子之道——组织发展的要因,一生成佛的要因,全都在这一点。」
  「师弟不二的信心」正是广布发展的要因。
  而且,她「率先的行动」也十分出众。
  她的信念是:「若存有等着别人来做的依赖心,人就无法成长。自己本身拚命地彻底奋战时,人才就会涌现。」
  就是这种勇气与执着,建构出开启广宣流布未来的「奋战的女子部」。

不和他人做比较,自己要变得坚强

  此外,她也把握时间勤励于家访及个人指导。
  正因为她比别人加倍地辛苦过来,她的话都能打动人心。
  「不要和他人作比较,也不要羡慕别人。」
  「不要因慢心而使自己的心变得复杂。」
  「要有能自律的坚强生命力!」
  针对每个人的烦恼,切中核心地展开聪明的对话。
  多田女士于1968年成为妇人部长。
  在那崭新出发之际,我呼吁「妇人部要『一生青春』!」
  她也是如此充满活力、生气蓬勃地经常将焦点放在后继的人才,开创崭新的时代。
  受大家喜爱传唱至今的学会歌「我们的先生」也是在她妇人部长任内诞生的。
  妇人部长卸任后,她受到推荐进入政坛。
  身为「妇女时代」的先驱,她了不起地完成了一届众议院议员的工作。
  之后,退出政坛,再次欢喜踊跃地投入学会的第一线,精神抖擞地彻底奋战。
  要诚心诚意地报答不惜身命地给予支持的人们——她胸中总是燃烧着这种报恩感谢的心。
  她作为总合妇人部长,尽力鼓励、指导众人,功不可没。
  〈1997年的全国女子部干部会中,她曾致词说:「学会愈发展,魔障也愈强。想到若不与魔障奋战、战胜,那么迄今为止信心是为了什么的时候,我就会再次决意,绝对要追随先生,一生贯彻为广宣流布而活。」「希望各位在自己奋战的同时,也能去鼓励每一位友人。」「今后要以女子部的力量支持创价学会,使之发展。」〉
  之后,她负责第二总东京,构筑了今日大发展的基础。
  那成为她如夕阳余晖染红长空般庄严的总结奋战。
  她虽然一生持续与病魔奋战,却明朗地认为「因为有病痛,才会认真地奋战」。
  在大家面前,从不展现丝毫痛苦的神情。她就是这种人。
  熟知她年轻时体弱多病的人惊叹地说:「她居然能活到七十五岁,真是了不起!」诚如「更赐寿命」的佛法法理所示彻底活了下来。
  要如何才能推进广宣流布?
  要如何才能永远守护学会,使之发展?
  她认真的思考、强盛的祈愿,都在这一点上。
  她人生的目的、判断的基准总是定在「广宣流布」、「创价学会」及「师弟」。所以,无论遭遇任何事也绝对不动摇。
  对她而言,心永远不衰老。随着年龄的增长,益发地朝气蓬勃,凛然生辉。
(女子部‧妇人部联合协议会(上)2006 2月14日, No. CA7605SS)


Sent from my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