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6, 2017

真心希望對方幸福之一念,好好地唱題祈求

「慈濟」與「創價學會」都是佛教團體,究竟有何差別?

A: 一言以蔽之 ,「慈濟」...給人魚吃,僅僅是「小善」罷了~~而創價學會...則是教人釣魚,是「大善」也!

....................................................................

林理事長的課曾提及:有位" 慈濟人"--證嚴上人的弟子 ,到錦州會館來購買「法華經」相關的書籍 ,並希望能見見理事長 , 在對談中說他之所以來此 ,是 因為他的老師(證嚴上人)曾說:「將來我死後 , 頌經一定要用法華經 , 不得用其他的經 。」他的弟子不覺感到納悶 : 「我們長久跟隨上人 , 卻從沒聽過您談論此經 。」 證嚴上人表示其本身是信奉法華經的 , 並說:「若你們想了解 , 可以去找" 創價學會" , 他們是實踐法華經的團體。」 另 ,理事長也提到:在他還在讀書的青年時期, 曾與某大學佛學社的社長談論佛法,經過一場激辯,那位社長自認,雖然佛法知識不如他,但絕對不會來信仰。 然,經過了數十年後,有位早期經常在理事長的座談會中打瞌睡之婦人部員,帶了這個「大學佛學社」的社長來見他, 理事長長問他:為何來訪? 對方告訴他,因為"那個婦人",一直提信心的事,他無奈地反問她:「為什麼妳要如此不斷的要我來信仰?」婦人回答:「為了你的幸福!」就是這麼一句簡單真心的話語,讓他感動而想進一步來了解 "創價學會"的 信仰。 理事長與他深談之後,他當下就填寫了入信卡。「聲為佛事」, 我們在進行折伏、對話,並不是因為我們佛法知識懂很多,而是要抱持真心希望對方幸福之一念,好好地唱題祈求;真誠所至,金石為開,當他們遇到緊要的關頭時,就一定會來追求信心。

註:此婦人是在幫那位「佛學社長」家洗衣服的呢!


Sent from my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