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8, 2017

大难來時,絕對是生命淨化「宿命轉換」的時候

大难來時,絕對是生命淨化「宿命轉換」的時候,愈是有煩惱,愈要決心這是『打開自身境涯』的機會,更加喜悅的前進。

要達到這樣的境涯真的是很難,也因為如此,所以要信受「妙法」相信大聖人的佛法,可以讓我們「宿命轉換」。

日蓮大聖人佛法的「宿命轉換」原理 —— 包含了轉重輕受①、罪障消滅②、宿命轉換③三種層面。

「轉重輕受」①是指,把沉重的罪業轉輕而受之,也就是說能讓原本應長久承受過去世,所犯下的重大罪業的沉重痛苦報應,化為輕受進而消除。

這也是宿命轉換的法理,把重點放在所應承受的苦報已由重轉輕。如此才能感受到「妙法的慈悲守護」。悲苦不幸的人,在此會重新獲得自信、勇氣、智慧。

「罪障消滅」②是指,能消滅過去世深重罪業所造成的惡影響,感受到妙法的慈悲守護之後,就要本著妙法信仰獨立站起來,這就是一人立起的精神。

認真的「人間革命」,就是一種偉大的修行,過去的罪業會一一消滅,因為能勇敢面對生命中的弱點,所以弱點也必然會一一被克服。

「宿命轉換」③則指,能將過去世謗法重罪所造成的惡性循環轉變成善性循環,可轉換三世生命這種大層次的「路線轉換」。

只是知道宿命轉換的原理,無法實際上轉換宿命,那是因為我們一遇到大的困難,就會感到氣餒、灰心的「惡的習性」很強的緣故。

這個惡的習性為「不幸習性」,能改變此不幸習性的就是「信心」。信仰大聖人佛法能「宿命轉換」③,透過強盛信心能將生命中自暴自棄不幸的,怨、欺、怠、瞋、恨的「惡習性」改變。

人各有宿命,人生有事業失敗、疾病等各種考驗,遭受些狂風暴雨,往往就覺得「已經不行了」,灰心喪志,或者自暴自棄,那就是造成「不幸習性」的陷阱,這是可怕的。

「信心」是打破那不幸習性的鎖鏈,不屈服的挑戰力量,這即是「妙法的蘇生」。

此宿命轉換的三種層面御文,就是「轉重輕受法門」,所以擁有妙法信仰的人,就算是眼前看起來是處於絕境,也要對未來人生抱有「絕對希望」。

凡夫眼見的「絕境」,這都是宿命惡緣所造的假象,唯有「妙法」智慧可穿透「宿命絕境」的假象,看到真實希望的人生。

這是如大聖人所教示,「妙法的信仰」能制止惡性的六道輪迴,生生世世獲得人界、天界、聲聞界、緣覺界、菩薩界以及佛界的利益。

也就是說以今世的轉換為起點,步入善性的流轉,這也是轉重輕受的「宿業轉換」③層面。不管面對任何苦難也不畏懼,遇到任何困難也不抱怨,都能堂堂面對。

對信仰佛法者而言,所謂的敗北,不是指遇到了苦難,而是指不敢挑戰苦難,如果逃避挑戰的話,那麼苦難真的就會成為宿命。

有生之年誓必奮戰到底,一定要勇敢地活到底奮戰到底。能夠拿出「師子王」之心,化「三惡道」的宿命,為「菩薩界」誓願的使命。

如此扮演偉大「人間革命」勝利角色的,就是身為信受妙法創價學會員的浩瀚境界。

國際創價學會會長池田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