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 2023

7月分CL卷首语 July Editorial

散发常乐我净的莃望芬芳


我于订下年度主题为 "青年之年"的 1981年,奔走日本以及世界各地,不断写诗歌送给地涌青年们。清楚地记得,当年在给美国同志们的一首诗中写道:"何谓信仰"、"那就像一具能痛快战胜且跨越人生旅途各种障碍的引擎"。


这40多年来,学会的青年们一路贯彻着不退转的信仰,越过了骇浪汪洋的苦难人生,这就是我的自豪。


大家为了实践广宣流布使命,一直进行着激烈而尊贵的奋战。此中,也会遇到白己或家人生病,或要面对看病、护理等

种种困难吧。


虽然层次不同,即使是本佛,晚年也曾写道:"日日之议论、月月的迫害、两度流罪,使身体疲惫又感到心痛。

2"(御书1149页,白话)


恩师户田城圣先生透过"这病是出自佛的安排吧"、"病人一定可以成佛。人是因为生病而鼓起求道心"(御书文白并列本1,197页)等圣训,温馨鼓励正在与病魔搏斗的同志说:"你现在与疾病搏斗,


这本身就是佛意,也是在转重轻受。透过信心大大转换宿命的时候到了。


妙法既是大宇宙的本源,也是永远不朽的大法则。贯彻信仰的我们,能够天天回归久远元初的生命,于涌现无穷的苏生力量中,奠定如佛一般不朽的大境界。


生老病死的每一种烦恼都是为了攀登一生成佛高峰的考验,所以必能攀越。


面对空前的高龄社会,创价家族相互鼓励,勇于向时代所面临的"同一种苦"


挑战,这行动本身就散发着常乐我净的希望芬芳。


日莲大圣人曾痛斥病魔折磨宝贵的门人,说:"要快快治好这个人的病,更而加以守护,以脱离饿鬼道的大苦!"(御书文白并列本1,372页)


让我们怀着大圣人这精神,响彻绝不败给任何疾病的题目狮子吼,聪明又富有教养、健康第一地前进!演奏着给人们带来希望与苏生的大交响乐,一起共步痛快的人生旅途吧!


把生命大良药

献给我的同志们

伴随常矢我净的

名曲


(本期卷首语的原文刊于日本创价学会月刊

《大白莲华)2023年6月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