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15

有关供养精神的体验

台灣創價學會 TSA 、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台灣創價學會 TSA 、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_想放棄孩子及家庭,又不敢回中部娘家面對年邁的母親,想及自己家庭破碎、身上沒有多餘的錢,獨自一人在基隆猶如孤鳥,無處可飛,內心像地獄般痛苦。朋友看我遭遇如此窘境,再次對我訴說妙法的偉大:「只要好好信心,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一定會轉變」。

參加學會活動 作自我人間革命

 在無路可走的情況下,心想:「好吧!試試看」開始唱題。1995年3月20日,第一次參加學會活動,讓我感受到學會的溫暖,帶給我無限的希望與勇氣,每 個會員不但沒有瞧不起正處在困難中、沒錢的我,甚至親切的鼓勵我、安慰我,一股好奇的念頭閃過,現實的社會怎麼有這樣好的團體。
 當時,我在黃昏市場做滷肉生意,雖然忙,但是很珍惜每次的學會活動,始終很高興地去參加。組長每天會陪我唱1個小時的題目,訂定目標挑戰困難。
 初信時,先生對我態度還是沒有改變,不讓我回去,忍無可忍下,我向組長訴苦說:我已經沒有辦法忍耐,決心換一個環境搬回台中。組長與前輩很嚴格地指導 我:絕對不能輸給不好的宿業,如果回到台中沒有好好信心,以題目為根本,不但無法證明妙法的偉大,宿命沒有改變,到哪裡都是一樣。
 我單純地接受前輩的指導,再次提起勇氣面對先生,但是換來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傷害。有時真想放棄,但組長鼓勵我,好好唱題祈求:一定要一家和樂,自己也要 做人間革命,才會有幸福的實證。但說得容易,要做到卻很難,我常想,我為這個家付出的還不夠嗎?先生如此狠心,我還要委屈求全去作人間革命嗎?內心真像刀 割一樣的痛。
 1995年12月,原本租的攤位房東要收回,我只好將攤位擺在市場的路中央,時時受到兩邊的生意人很兇的警告說:滷肉推走,否則就要把我的攤位翻掉。常 常要將攤位從街頭推到街尾,沒有固定的位子,做生意一天所賣的錢只有4、5百元。我感到很委屈,再次向組長哭訴,組長安慰我,哭不能解決問題,只有好好向 御本尊唱題、祈求,我也會一起為你祈求。

挑戰教學考試 全力作廣布基金供養

 透過組長溫暖的鼓勵,再次下定決心以題目挑戰,唱題時想到御書教示:「冬必為春」,決意每天唱題3小時,要祈求到創造體驗,成為有福運的人,要有穩定的 攤位,證明妙法的偉大。經過半個月,兩旁生意人開始找麻煩時,平時所唱的題目讓我產生智慧及勇氣去溝通,從此,不再有人欺侮我,之後也找到了安定的攤位, 生意逐漸改善。
 1996年汐止會館成立,我抱著報恩感謝的心,挑戰參加第一屆的華城會,期間碰到供養月,雖然當時經濟仍在挑戰中,但聽到組長宣導供養的意義後,決定做出有意義的供養。感謝透過華城會的磨練,我在唱題祈求中湧現智慧,認真研究、一定要做出適合大眾口味的滷味。
 現在,我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經濟打開了,也跟客人有良好的友誼。御書云:「有陰德必有陽報」,真心、歡喜的供養,感受到妙法的偉大及不可思議。現在的生意與過去相比真是有天壤之別,每年都能達成6位數的供養目標,讓自己辛苦賺的錢能發揮最高的價值。
 為了更理解大聖人佛法,我決定參加教學部員任用考試,當時也是跟先生吵到最嚴重的狀況。每當要去基隆參加教學複習就碰到下大雨,一路騎著機車,雨打在臉上,常常分不清是雨還是淚,體悟到沒有福運的女人是最可憐的,一定要透過認真信心去轉換宿命。

如願返家 無後顧之憂投入廣布

 題目的力量不可思議,證明了妙法的偉大。在考前三天,孩子發現他父親過去的所作所為,才瞭解到這些年來我所受的委屈,兩個孩子一起請我搬回家住。
 搬回去住後,先生對我的態度大大改變,但是想到以前加諸在我身上的折磨和侮辱,內心還是充滿著怨恨,對他不理不睬。這段期間,很感謝組長的關心與用心,有一天特別帶著我去搭捷運,一路上與我對談,用心開導我。
 聽了組長的話回到家後,向御本尊唱著懺悔的題目,反省自己這樣的信心姿態,要怎麼去做折伏,要如何廣宣流布。又一次決意要改變自己、不再倔強、要成為一家的太陽,學習溫柔的對待先生,如同組長教我祈求的:成為最有福運的女人、要有最標準、最體貼的先生。
 過去,先生從未曾到我的攤位來關心,但,現在逢年過節都會主動來幫忙;以前從來不會下廚房,現在大年節都會徹夜幫我做滷味,讓我一覺到天亮,還會帶我出 國旅遊。兩個孩子也都分別在建築、食品業獲得公司的肯定與信賴,在工作上創造體驗,領受到御本尊的功德,誠如前輩常說:信受妙法的功德,可以福及上下七 代。
 如今,婆婆、大姑、小姑對我態度也大大改變,婆婆會說:「我4個媳婦,阿分最棒」,娘家的嫂嫂也說:「阿分你這輩子,做人最有價值」。真的,回顧這十幾 年來,曾經一無所有,透過學會的學習及磨練,在目前大環境不景氣當中,經濟無虞,信心活動都能無後顧之憂,終於迎向幸福之春。
 至今,擔任地區副婦人部長5年多,因為是副職,更有時間照顧部員,展開佛法對話,盡我所能地去帶動。信心至今,鼓勵了30多人入信,今年也定下15人的擴大目標,如今已達成部分目標,並完成今年的供養目標。
 尤其高興的是,第一個孫女是在非常有意義的5‧3學會紀念日那天出生,相信將來一定是廣布優秀的人材。今後我更決意:全力達成新至善會館的供養目標,要一人立起,帶動責任組倍數成長,要在引導每位部員為廣布去行動與付出中,獲得最充實、幸福的人生。


Sent from my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