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23

丧事仪式一司仪的讲稿 SGS funeral emcee speech


亲爱的会员与朋友们,


今晚我们聚集在此向已故 陈美琴 女士致敬, 


并参加由新加坡创价学会所举行的丧事仪式


仪式的导师是 黄运章 先生


现在让我先来解释仪式的程序:

  1. 首先读诵《法华经》的 方便品寿量品自我偈
  2. 再重复一遍 自我偈
  3. 然后唱題并敬香
  4. 默念祈祷文
  5. 结朿唱题
  6. 导师致词
  7. 理事长的吊唁
  8. 丧家致词(若有)
  9. 题目三唱,然后关佛坛
  10. 全体起立,鞠躬三次

仪式现在开始。


黄运章 先生 带领我们读通《法华经》的 方便品 与 寿量品自我偈 让我们至诚祈愿已故 陈美琴  女士追善回向。


同时也让我们祈求家属的幸福与昌隆。

:

(Ceremony proceeds)

:

现在让我请导师 黄运章先生 致词

:

谢谢 黄先生


现在让我请 钟请亮 先生来宣读理事长的品唁

:

谢谢 钟先生


现在让我请 _____女士/先生 代表丧家致词

:

謝謝 _______ 女士/先生


现在让我们题目三唱,结束仪式(关佛坛).


请大家起立,向己故 陈美琴 女士鞠躬・(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


谢谢!请大家坐下  (司仪宣布出殡当天的事宜)


明天的告别仪式将在上午 4点15分 举行

上午4点45分 前往万里火化厂第1厅火化


谢谢大家!仪式结束